机械臂真好看

maybe we haven't done it yet!
how about that!

【盾冬/体校AU】Summer love 03

●简介:史蒂夫·罗杰斯在一次训练中对岸上的一位新来的救生员一见钟情了,这位从未谈过恋爱的泳池明星决定使出浑身解数接近那个如精灵一般的男孩。
●体院大三生史蒂夫×大一新生巴基
●一个发生在游泳队队长和体操专业新生兼兼职救生员之间的故事。
●ooc预警,体型差预警,作者还没上过大学所以瞎编预警。
●PS“大卫”不是其他人,是史蒂夫为了掩饰真实身份给自己起的假名

03

当詹姆斯走进神盾大学的大礼堂时,他着实被来听演讲的学生数量吓着了――怎么说也是一群刚刚成年的年轻人,大学里又管的不严,讲座这种无聊的东西当然是要趁机逃跑的了。但今天例外,不单被要求到场的大一新生基本来齐,连大二大三的学生都跑来凑热闹,偌大的礼堂几乎快要满座儿了。座位没剩多少,依然有人流往场馆里面涌。因此詹姆斯不得不踮起脚,越过几个高大壮汉的肩膀向专门为大一新生划出来的座位区里张望。

啊,找到了,那个梳着背头的家伙。

他从从人和人的夹缝中挤了出来,快步向那个打理精致的后脑勺所在的位置走去。“不好意思借过一下,”艰难地从前排的椅背和别人的膝盖之间挤过去,终于到达那个空着的座位时他长舒一口气,把自己摔了进去。

“谢了,洛基。”

“怎么才来?”垂着睫毛阅读拉丁文古籍的人头都没有抬一下。

詹姆斯早就习惯了他室友的那种令人浑身发凉的语调了――洛基·劳菲森,虽说他们在一个月前才正式成为室友,但实际上詹姆斯和他相识已经有六年之久了。洛基是一位花滑运动员,表演风格极其优雅高贵,入学面试时一曲《阿斯加德》惊艳四座。一向毒舌的系主任对他大夸特夸后,他甩下了一句“蝼蚁”便傲然退场,当时场地中一片哗然,但这丝毫不妨碍洛基收割大把人心。至于他为什么没有朋友……并不是他不受欢迎,当那群“被征服的蝼蚁”(洛基是这么对詹姆斯说的)想跟他交朋友时,他要么是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要不就是用他那冷若冰霜的眼神把别人赶跑了。

这大概就是洛基被他的“地下”粉丝团称为“冰霜之子”的原因。没见过他滑冰的人打死也没法把洛基和运动员联系在一起――只要不是在训练馆里,永远一身裁剪精良的西装,头发一丝不苟地梳好,在所有人都吵吵嚷嚷的时候挂着一脸“世界与我无关”的表情坐在一旁看书,并在被打扰的时候用难懂而恶毒的辞句让那些不知好歹的人退开十米远,怎么看都像是一个专修文学的贵族公子。

洛基就像一种吐着信子的冷血动物,即便是相识六年詹姆斯也不能一眼辨出他的情绪。但詹姆斯也知道他是无毒的那种,这就是他敢把自己一屁股摔进洛基身旁没人敢坐的空座位里的原因。

“兼职救生员嘛……”

“浪费时间。”

“随你怎么说……”詹姆斯习以为常,“今天怎么那么多人?”

“因为今天的演讲邀请的是一位‘完美的男人’”洛基终于从他的书中抬眼,詹姆斯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远方那群脸上挂着红晕、叽叽喳喳的女士们,而洛基语气中的嫌恶已经快溢出来了,“又是一个四肢发达的傻蛋,配色还与我那愚蠢的养兄一模一样。”

呃,基于洛基之前对于他兄长的描述,那应该就是一位金发碧眼,身材相当不错,人气还挺高的学长。

“洛基。”短暂的沉默后,詹姆斯开口叫了洛基的名字。

“怎么了?”洛基发现他脸上挂着欲言又止的表情,“詹米,你今天怎么怪怪的?”

“我今天遇到了一个人……”

“然后?”

“他在认识我的五分钟内……猜出了只有我的母亲才会那样叫我的那个名字。”

“巴基?”

“该死,你不许这样叫我!”詹姆斯瞪了洛基一眼。

“噢――多可爱的名字,”洛基发出了一声油腻的感叹,“现在我开始感兴趣了,是谁眼光如此锐利。”

“呃,一个很害羞的学长……”

“嗯哼。”

“很有礼貌,不是很会说话,但我觉得挺可爱的。头发金灿灿的,眼睛很蓝,脸很红,说实话我还没见过有谁的脸能红那么长时间,所以应该是天生就这样。”

“老天,我开始觉得恶心了。”洛基优雅地翻了翻白眼,詹姆斯口中那个人不单听起来像个娘兮兮的纯情小基佬,外观也与他的兄长如出一辙。

“我总觉得我在哪听过他姓,罗杰斯……”场馆的灯突然暗了下来,一束聚光灯打在了演讲台上,主持人的声音从音响里传出来,对于前排的人来说几乎是吼叫的音量没过了詹姆斯的话语。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罗杰斯先生!”场馆内那些熟知罗杰斯大名的学生们兴奋极了,欢呼鼓掌和口哨声快把礼堂的屋顶掀翻了。然而詹姆斯却彻彻底底地愣住了――罗杰斯?是今天下午的那个罗杰斯吗?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詹姆斯用手势让洛基稍等一下,然后伸长了脖子,和那些兴奋的人一起往台侧的幕布那儿张望。“……詹米,你不会也对那个所谓的完美学生感兴趣吧?”

当那个金灿灿的脑袋出现在台侧时,詹姆斯倒吸了一口气――一个是因为吃惊,另一个是因为大卫身上与今天下午完全不同的气场。身着一套黑色西装,打着精美的领结,那副挺拔的好身材被衬托的淋漓尽致。一头金发打理地闪亮,看起来成熟又稳重。罗杰斯在入场地途中向着台下微微点头致意,换来了更加热烈的掌声和挥手。当那双蓝眼睛扫过他并向他微笑时,詹姆斯甚至有些耳根发热。

“全校就这一个罗杰斯吗?”说不定这是大卫的双胞胎哥哥,詹姆斯想。虽然五官一样英俊得令人发指,但下午的那位罗杰斯是一位害羞而可爱的大男孩,而这个罗杰斯浑身环绕着那种领导者的气质,自信而强大,甚至富有侵略性。

“据我所知就这一个,怎么了?”洛基不明所以地看过来。

“……我下午认识的那个男孩也姓罗杰斯而且和台上那位长得一模一样。”詹姆斯还是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我得说他和你描述的那个纯情小处男一点也不像。”他瞥了台上的男人一眼,补了一句,“但他依然是个蠢蛋。”

“你知道他吗?”詹姆斯“刷”地一下看向洛基,眼里过分的期待让洛基不由自主地往旁边挪了挪。“我对他毫无兴趣,但如果你能把你那双眼睛从罗杰斯身上扒下来那么几秒钟然后用它们去看看投影上那串狗屁不通的介绍词,你就能……”

“只是想多了解一下我的朋友罢了,你别多想。”詹姆斯红着耳朵打断洛基,抬头去看那个屏幕上的文段――虽然洛基会把自己看不上眼的所有文章都批为狗屁不通,但用这个形容词来描述这篇介绍的确不为过。

上面甚至连大卫的全名都没有打出来,只有一个姓氏,“获奖无数的优秀学生,及具领导力的队长?这算是个什么介绍嘛……”詹姆斯不满地撇撇嘴,随后又将目光转回台上。大卫已经开始了他的演讲,完美控制音量的声线低沉温柔,让整个场馆都乖乖安静下来去听他讲话。詹姆斯傻愣愣地直视着大卫湛蓝的双眼挪不开眼睛。大卫一直直视着他所在的位置,只是詹姆斯不知道那双眼睛是在看自己还是看那个区域的所有人罢了。他想要听清大卫的演讲,可他就是无法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优美的辞句上。

“詹米,”洛基在他旁边轻声唤他,詹姆斯没有移开目光,侧头过去表示在听,“以后不要把我称作你的朋友了。”

“为什么?”他心里咯噔一下,急忙收回视线看向洛基,回想自己做了什么让这位大人说出如此绝情的话(洛基也不是没说过,只是他每次说这种话詹姆斯都会当真)。

“如果你有一天用那种黏糊又恶心的眼神看我,我会吐的。”

“什么眼神……”詹姆斯随后反应过来,在昏暗的灯光下红透了脸,“我没有用黏糊又恶心的眼神看他!”他低声为自己辩解,眼神却忍不往台上飘,“欣赏美不行吗?”

“啊,心碎,为何不用这种眼神欣赏我呢?”

这该死的戏剧迷。

詹姆斯有些头痛地掐了掐眉心,“洛基……”

“好了,我不吵你了。”洛基难得适可而止,轻笑着将注意力放回了自己的爱书上,“现在我只希望演讲快点结束,好让一个蠢蛋赶紧把眼睛从另一个蠢蛋身上扒下来。”

总有一天他要忍不住揍一揍洛基那柔弱的小身板。詹姆斯磨了磨牙,大卫才不是蠢蛋。我也不是。

“Captain ! Captain !”等詹姆斯回神,演讲已经结束了。坐在场侧的一些大概是与大卫同系的男生开始起哄欢呼,带得周围的一些男生也开始凑热闹。而大卫只是勾起嘴角笑笑,用一个手势示意他们安静,然后走下讲台向学生们微鞠一躬,“感谢各位倾听。”詹姆斯不由自主地因为这好听的嗓音而微微吸气。接下来是更加热烈的掌声和主持人那相比于大卫刺耳一百倍的激动鸣谢。

詹姆斯听到那些人叫大卫作队长,这也难怪,如果他是大卫的队员,他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信任并跟随这样一位队长。但下午的那位总是脸红到爆炸的男孩是谁?詹姆斯的嘴角忍不住翘了起来,难道他会因为认识新朋友而紧张成这样?那还真是……怪可爱的……

“你想发呆到什么时候?”洛基已经抱着书站起了身,轻轻踹了踹詹姆斯的小腿让他回神。詹姆斯连忙拽起书包跟在洛基身后退场。当他们绕过礼堂后门往宿舍走去时,詹姆斯突然被叫住了。

“巴基!”一个高大的身影向他们奔过来――是大卫。天知道詹姆斯花了多大力气才没被这个突然在校道上响起的名字吓得跳起来。

“嗨!”詹姆斯猛地转身回应他的新朋友。他发誓在他的余光中,一向有些面瘫的洛基做出了一个他迄今为止看到过最吃惊的表情,随后还挂上了那种微妙而阴险的笑容。他知道自己一会儿逃不过一顿夹杂着嘲讽的盘问了。

“嗨,巴基。”大卫在他面前站定,深呼吸了一下再次问好。他的金发因为奔跑而有些凌乱,耳廓又染上了些红。但詹姆斯不由得站直了些,为大卫身上那尚未收敛的领袖气息。

“我听了你的演讲,你非常棒。”詹姆斯认真地表达了他的赞赏。当然,没有加上他心里的那些“我该死的移不开眼睛”等语句,他可不想把他的朋友吓跑了。

“谢谢你,”大卫笑起来时很甜,暖得就像一个小太阳,睫毛像刷子一样扫下。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就这样温和地看着詹姆斯,使他脸上的温度逐渐攀升,但詹姆斯成功控制住了自己砰砰乱撞的心。大卫又变回了下午的那个有些青涩的男孩,詹姆斯知道他有话想说,于是他善解人意地问道,“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

“呃、我,我想跟你说我很期待下次和你见面。”史蒂夫就这么憋在那儿了――他当然很想要巴基的电话号码,可他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表达才不会显得自己的意图过于明显。

“没了?!”抱着双臂的人远远地站在一旁,用冷冰冰的声音发问。

说实话,詹姆斯很佩服洛基能用这么毫无波动的声音来完成如此情感强烈的质问。

“那、晚安,巴基。”

“够了。真是浪费时间,两个白痴。”詹姆斯还没有来得及回复史蒂夫就被洛基打断,一只的手猛地捞住他的胳膊将他从史蒂夫面前拖走,让毫无防备的他差点摔了个趔趄。

“他没有恶意……”詹姆斯挣扎着在洛基的拖拽中站稳,急忙对史蒂夫解释道。

然后他又一次被打断,这一次出声的是史蒂夫。史蒂夫像堵墙一样挡住洛基去路,眼底有些不快,“先生,麻烦你松开我朋友的手臂。”

好吧,大卫大概是以为洛基在校园欺凌?毕竟洛基在身高方面看起来的确有些欺负人。詹姆斯有些哭笑不得,却又为大卫那可爱的正义感而心跳。

“滚开,罗杰斯。”洛基成功地被挑衅,面色不善。

“不,除非你松开我的朋友。”

“不然呢?”

“我会亲自让你松开。”

“朋友们,我没事,真的。”詹姆斯及时地插入了火药味十足的两人之间,“他没有恶意,如果冒犯到你我代他向你道歉。这位是我的室友洛基。”詹姆斯瞪了抓着自己不放的人一眼,洛基翻着白眼甩开了詹姆斯的胳膊。“我没有生气,你还好吗?”史蒂夫的声音几乎是瞬间变得柔软,激得洛基眉头都皱成了一团。

“我没事的,谢谢你。”詹姆斯在他面前站好,仰头对他露出了一个安抚的微笑,“晚安。”

“如果你不介意,”洛基几乎是咬牙切齿,企图用目光将罗杰斯杀死,“我要带我的朋友回去了。”他特意加重了我的两个字,拉住詹姆斯的书包带在罗杰斯警告的目光将他拉回身边。

洛基难得吃蔫,詹姆斯知道自己若不再顺着他的意思他便真要生气了。“那就下周五见啦。”他一边顺着那牵引力往前一边说道。

“再见,巴基!”

“把你的傻笑给我收起来。”在罗杰斯的身影彻底消失后,洛基终于把詹姆斯的背包带松开。“你们看起来就像一对迫不得已要分开的情侣,粘粘糊糊的,还晚安,真是让人恶心。”

“洛基――”詹姆斯无奈地喊他,“我们只是跟对方道了个晚安……”

“而且你还允许他叫你巴基?!”洛基的声音难得出现如此大的起伏。

“我乐意!”詹姆斯耳朵都红了。

“我第一次这样叫你的时候你差点打了我一顿……”洛基的声音里透出一股矫情的忧伤,“我亲爱的朋友,留不住啊……”

“这不一样,他是自己猜出来的!”

“我凭自己的耳朵听见的,为什么我不能这样称呼你呢?”洛基声音里的戏谑让詹姆斯拳头发痒。

“那是因为你偷听我和妈妈讲话!”

“哈,你打架被请家长而我正好在办公室里听到了怎么能叫偷听?你真应该叫罗杰斯尝尝你的大腿绞杀,他显然觉得你被人欺负了,可爱的巴基。”

“我欣赏他的正义,倒是想让你尝尝我的拳头。”詹姆斯迈开了腿企图将洛基甩在身后并结束这个走向奇怪的话题。

“詹米,”然而洛基的语气突然变得认真起来,“他不只想当你的普通朋友,你没看出来吗?”

“或许他想成为我的好兄弟。”他闷闷地回了句嘴。

“我只是在提醒你不要轻易被他迷惑了,”洛基叹了一声,接着他又接了一句,“尤其是长着金头发和蓝眼睛的,最会骗人了。”

TBC

评论(22)

热度(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