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臂真好看

maybe we haven't done it yet!
how about that!

【盾冬/体校AU】Summer Love 04

●简介:史蒂夫·罗杰斯在一次训练中对岸上的一位新来的救生员一见钟情了,这位从未谈过恋爱的泳池明星决定使出浑身解数接近那个如精灵一般的男孩。
●体院大三生史蒂夫×大一新生巴基
●一个发生在游泳队队长和体操专业新生兼兼职救生员之间的故事。
●ooc预警,体型差预警,作者还没上过大学所以瞎编预警。
●PS“大卫”不是其他人,是史蒂夫为了掩饰真实身份给自己起的假名

04

“大卫!”山姆冷不丁地站在史蒂夫的身后大喊,然后在史蒂夫剧烈的反应中毫不留情地爆笑出声。

“老天!威尔逊!”史蒂夫浑身一抖,面红耳赤地吼他,手忙脚乱地接住从桌子边缘滚下的钢笔――那是刚刚史蒂夫用力拍上书本造成的。

“哈哈哈哈……你冷静点,你的巴基、他不在这里……”他抓住史蒂夫的椅背艰难地在笑的间隙喘了口气。

同宿同学整整三年,他从没见过史蒂夫慌张成这个样子,这让他忍不住想要探究一下那本被史蒂夫盖起来的纸张上有什么好东西了。

“鬼鬼祟祟的,在干嘛?”山姆猛地把头探过去,吓得史蒂夫急忙用手肘将桌上的资料按得死死的。

“写论文,”他好不容易把自己队长的威严找了回来,“快去学习,不要打扰我!”

“哈。哈。”山姆干干巴巴地笑了两声,扫了一眼史蒂夫通红的脖颈,“这书里要是有什么黄图记得和兄弟分享一下。”傻子才信你在学习。“好了好了,我在画画行了吧,你能走开了吗?”史蒂夫受不了地想把山姆从自己的书桌旁拨开,但山姆就像扎了根一样纹丝不动。

“给我看一眼,就一眼!”山姆今天下定决心不想让史蒂夫好过,突然发力抽起史蒂夫桌上的书就跑。“你放下!”史蒂夫揪住了山姆校服的一角怒吼,然后在山姆的“队长我衣服要烂了啊啊啊啊”的大声哀嚎中无可奈何减轻了手里的力道。山姆趁史蒂夫稍微放松的机会猛地向前一蹿挣脱了束缚,像一只猴子似地抱着他的书溜上了高架床。

“还、给、我。”两只握着护栏的手青筋暴起,山姆怀疑那根脆弱的铁棍下一秒就要被掰断了。于是,出于生命安全的考虑,他把自己团吧团吧塞进了床角。

“山姆!”史蒂夫咬牙切齿,死死盯着他怀里的那本书。山姆一边往墙角里挤,一边翻开了之前被史蒂夫捂得严实的那一页,一张画像从那儿滑了出来。

“……说实话,要是我的女朋友也有这种滤镜就好了。”山姆有点后悔了――真是好奇心害死人,他从来都不知道一张铅笔画的素描可以如此“闪闪发光”……这到底是什么小美人鱼画风,画中泳池里的男孩枕着手臂向上抬眼看去,整个人被描绘得水灵,这和史蒂夫描绘建筑物是的风格相去甚远,“我都不知道你还会画人像。”

史蒂夫终于是毫不留情地踩上了山姆的书桌椅,越过护栏一言不发地将山姆手里的书连带着他的画抽走。山姆看着那截红得几乎能滴血的脖颈想笑又不敢,“你就这么喜欢他?”

“是了我就是这么喜欢他。”史蒂夫回嘴道,拿着他的东西回到桌前。头一次,幼稚地发起了脾气,用力地坐下将椅子弄得嘎吱一声,拿后脑勺对着山姆,脖子梗直。

“对不起了兄弟。”虽然山姆知道史蒂夫并没有生气――他看起来更像是拿赌气来掩饰他的害羞,但山姆还是识相地道了个歉。史蒂夫摇摇头便不再回话,看着手中那张画像出神。

“史蒂夫,你确定你的喜欢,是想和他成为爱人的那种喜欢吗?”仅仅保持安静了一分钟,山姆便忍不住再次开口--看起来史蒂夫确实被卷进了一个名为“巴基”的甜蜜漩涡并准备放任自己溺死在里面。那么,作为史蒂夫的好兄弟,他必须肩负起帮助情窦初开、突然变基的史蒂夫理清思路的重任。

“我……总想看见他,每时每刻,但我又不想看见他和别人那么亲密地玩在一起。”史蒂夫烦躁地用手掌搓揉着自己的头发,“我想了解他的一切,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总觉得自己会说错话把他吓跑了。”

他的手无力地从凌乱的金发中滑下,声音闷闷地从指缝里挤出来,“他站在我面前教我游泳的时候,我竟然在想象他整个人被我抱在怀里的样子……”

山姆呲牙咧嘴,快把自己的大腿给掐淤了--就为了不露出那种自己难以控制的、脸被腻到皱成一团的表情,特别是在史蒂夫难得地向他递出求救眼神的时候。

“我从没有过这种呼吸不畅的感觉,所以我觉得这应该就是你说的那种喜欢,对吧?”

“……山姆?”

“老天。”山姆终于找回了声音,“如果你不是喜欢他,而是只想和他做朋友,我发誓我会毫不犹豫地和你绝交。”

史蒂夫的程度比他想象的要严重的多。山姆以为这只是血气方刚的头脑一热--即使史蒂夫清心寡欲到根本不像个正常的年轻人,但一开始他并没有排除这一可能,毕竟史蒂夫根本不了解那个男孩,仅仅因为看到了他的脸蛋儿就决定要追他,并且还愚蠢地用了个假名字来搭讪。然而,一天下来,史蒂夫并没有显现出任何热情消退的迹象,甚至不减反增。他真应该在史蒂夫像个小屁孩一样毫不稳重地撞进宿舍并面色红润地将自己砸进沙发碎碎念的时候就看出来。

“这是,‘是’的意思?”

“不然呢?!”史蒂夫对爱情的理解能力大概都被挪用到了学习和运动上,这让山姆为他的未来捏了把汗。这样一想,他能想到那种愚蠢的搭讪方法倒真值得为他鼓掌了。

“那他有什么反应吗?”山姆循循善诱地问道,但史蒂夫没有反应过来,于是他又好心地解释了一遍,“我的意思是他对你的求助有没有什么反应?”就比如脸红之类的?

“噢!”史蒂夫眼前一亮。

山姆欣慰地微笑起来。

“他超级棒,马上就答应了,”史蒂夫的嘴角翘了起来,“巴基是我见过最有耐心的人。我僵硬到像根木头但他一点都不嫌弃,总是鼓励我。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应该说是温暖人心,我真的……”

“你给我停下。”要不是史蒂夫会抓着他进行思想道德教育,他早就用脏话把史蒂夫淹没了。山姆真心希望史蒂夫明白,他是来寻求他好兄弟的帮助的,而不是逼迫他的好兄弟听他吹捧自己的梦中情人。

“队长,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他对你的喜欢和你对他的不一样,或者更糟糕一点,”这一定会让他们的谈话氛围变得沉重,但他必须要让史蒂夫明白这点,“如果他……接受不了同性恋怎么办?”

“那……我,就做他的好朋友好了,最好的那种。”史蒂夫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垂头丧气。

“你能站在一旁看着他谈女朋友,结婚……”

“如果他不喜欢我,我能忍住。”他皱着眉打断了山姆的话。

“不,你做不到的!实际上没有人能做到这点。”

“我没有不支持你的意思,但如果很不幸他对你没有意思而你陷进去了,结果不是你心碎到跳楼,就是你们俩挑明之后大打一架或者绝交。”

“你一定要想清楚,队长,别等来不及了才后悔。”

空气一时安静下来,史蒂夫定定地看向他:“谢谢你,山姆。”他的语气严肃认真,山姆知道他听进去了,“但我能决定这个。”

“所以你还是打算……”

“是的。”

毫不犹豫,就与每一次训练时指挥他们就位时一样坚定。

山姆郑重地向他点了点头--既然队长做好了决定,那他帮人就要帮到底。“你说你想要多了解他,但是站在他面前完全不会说话。所以我觉得通短信是个好选择,你在手机这边嗷嗷乱叫、紧张到扇自己耳光都没关系,反正他看不到你,况且你能见到他的机会少得可怜。”

“那我要和他谈些什么呢?”史蒂夫专注的样子让山姆有种他下一秒会掏出笔和本子记笔记的错觉。

“虽然你并不像你面前这位帅气的巧克力色王子一样属于狂野型男。但女孩们依然能爱上那些会关心人又幽默有趣的男人。”他(自认为的)邪魅一笑,“先像朋友一样互道早安晚安。找到共同话题逐渐深入,信息秒回就像你时刻在等待着她的回复、迫切想知道她的一切看法,让她感觉到自己的分量。等到她发现自己离不开你的贴心问候和那种你给的安全感的时候……”

“BONG!你赢得了那颗心。”山姆几乎要为自己无比到位的总结而起立鼓掌了。

“但、巴基不是女孩。”史蒂夫愣了半天终于憋出这样一句话,紧接着他又补了一句,“而且,我从来没和你互相道过早晚安。”

“我又没有抠过仔你要求不能太高。”山姆赶在史蒂夫露出那种“你真粗俗”的表情之前及时改变了话题,“重点是,贴心、人格魅力、存在感,你懂吗?”

“成为他最坚实的后盾,成为最懂他的人,全方位展示你的人格魅力,如果他正好也喜欢你,再试探着加点小情趣,然后一脚把他踹进你的温柔乡!”

史蒂夫动了动那个几乎要冒烟的脑袋表示明白,然后在山姆正准备继续他的激情解说时将他打断: “……可是,我还没有他的手机号码。”

“什么?!”山姆抬高了眉毛,“难道你今天没和他在泳池愉快交流一整个下午吗?!”

“呃,有。”

“难道你晚上没有穿着西装飞奔去找他,然后‘尽管你误会了他的室友但他还是超级可爱地和你道了晚安’吗?!”

“有……”

“都这样了你还没有要到号码?!”

史蒂夫很想张口重复之前的答案但事实就是这样:“……没有。”他企图为自己辩解一下,“因为我害怕我一张口就把我所有的心思都说出来了……”

然而山姆只想下床揪住史蒂夫的衣领,质问他当时为了搭讪小男孩而视兄弟如粪土的厚脸皮是不是被泳池水给泡烂了。

“好吧、”山姆深呼吸压抑住突然出现的恨铁不成钢,“好吧,那我们的目标先换成要到他的电话号码。”

史蒂夫感激地点点头。

“你没有在刚认识的时候假装不经意地要到联系方式,现在莽撞地特意跑去问就显得太奇怪了。”

“那……怎么办?”今天绝对是史蒂夫这辈子以来求助次数最多的一天了。

“我觉得……”山姆冥思苦想,“倒不如你再撒一个小小的谎,看准他的训练时间过去体操院,先随便找几个你认识的人,在他听不清声音、但是能看见的地方假装认真地谈话让他注意到你,然后等他休息的时候假装偶遇,不经意间和他说你要随机找几个同学做手机上的问卷调查,随口一问他愿不愿意帮个小忙。”

“巴基是如此乐于助人,所以他一定会答应我……”史蒂夫喃喃道。

山姆终于感受到了那种一拍即合的激动,“这样你就可以不知不觉地要到他的手机号了!”

史蒂夫苦恼地掐了掐眉心--这也绝对要成为他这辈子以来撒谎次数最多的一个星期,但除此之外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他咬咬牙,“好,我明天就去。”

“祝你成功!你哥们我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史蒂夫看他的眼神怪怪的。

山姆敏锐地想起他刚刚对史蒂夫的教导:“对不起。我没有要泡你的意思。”

TBC

史蒂夫偷偷画的心上人:

【这里本来应该有一张seb的靓照但是贴图要电脑,所以想看的宝贝请点我头像大图吧!:>】
谢谢帮忙找图的小伙伴!!!

基友毛的恋爱教学(๑•̀ᄇ•́)و ✧
照这个进度等盾冬啵嘴都要明年夏天了ಠ_ಠ 

评论(20)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