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臂真好看

maybe we haven't done it yet!
how about that!

【盾冬/体校AU】Summer Love 05

●简介:史蒂夫·罗杰斯在一次训练中对岸上的一位新来的救生员一见钟情了,这位从未谈过恋爱的泳池明星决定使出浑身解数接近那个如精灵一般的男孩。
●体院大三生史蒂夫×大一新生巴基
●一个发生在游泳队队长和体操专业新生兼兼职救生员之间的故事。
●ooc预警,体型差预警,作者还没上过大学所以瞎编预警。
●PS“大卫”不是其他人,是史蒂夫为了掩饰真实身份给自己起的假名

05

史蒂夫从未如此讨厌过拖堂――今天上午是大一各院的常规训练时间,在好室友对他的一番教导后,他终于下定决心不再畏畏缩缩,而是要一鼓作气地拿到心上人的电话号码。然而讲台上的这位教授今天兴致高涨,硬生生拖了十五分钟,看上去仍滔滔不绝,眼下史蒂夫的时间马上就要不够用了。

穿着一件被肌肉撑到紧绷的衬衫和一条直筒短裤,史蒂夫坐在椅子里躁动不安、手心冒汗。这套衣服让他难受极了,和往常的宽松的训练服相比简直就是一套紧身衣。虽然山姆说这是为了符合他给自己造假出来的身份,还语气诚恳地吹捧了一下他呼之欲出的身材,但史蒂夫开始怀疑自己别扭着关上宿舍门时听见的那声疑似被闷在被子里的笑声并不是错觉。他真的不知道现在喘不过气的感觉和超速的心跳到底是被这身衣服绷出来的,还是单纯因为紧张。

“今天就先到这吧。”史蒂夫的膝盖在这瞬间不受控制地将他从座位里弹起,发出了不小动静。那位教授笑眯眯,“这么急,是要去哪唉。”

“不好意思。”他面部肌肉扭曲地指指门外厕所的方向,然后在教授慈祥怜爱的目光里拽上早就收拾好的背包,头一次,率先冲出了课室。

他很久没有这样急促地赶过路了――自律和良好的习惯让他能够一直从容不迫地完成事务。而今天,在人少的地方史蒂夫甚至忍不住小跑起来,清晰的影子在小道上雀跃着,他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有点傻,但上扬的嘴角怎么都压不下来。史蒂夫在距离体操院训练室的百米处放慢了脚步,掏出准备好的笔记本和签字笔,深呼吸几次后迈开步子,推开了那扇门进入室内。

体操院的训练室比他想象的要大多了,大概占了有四层普通楼层的高度。室内除了较为狭窄的木地板通道和台阶外,全都被一块块天蓝色的软垫或体操板覆盖,单杠双杠、平衡木、鞍马和一些他说不上名字的器材座落其中。偌大的场馆里很是热闹,跳跃落地的声音、欢笑和教练怒吼的声音交融着在训练室里回荡。史蒂夫远远地搜寻着巴基的身影,但还未成功,就被一群“不速之客”打搅。

几位穿着训练服的学妹在史蒂夫进门的时候就发现了他,兴奋地暂停了练习向他奔来并欢快地喊着“罗杰斯学长!”史蒂夫在听见他姓氏的那一刻汗毛倒立,连忙礼貌地转身向女士们微笑回礼。但这没有让她们放缓脚步,其中一位从台阶上飞身而下时甚至险些砸到他身上。“队长,你来做什么呀!”她们似乎非常想让第一次到来的他感受到体操院无比亲切热情的待客之道,但史蒂夫祈祷女孩们不要一激动就直接喊出了他的名字。

“我来这里找一位朋友。”他压低了声音,尽量让自己的出现不要引来太多注意。

“是队长喜欢的人吗?”这个回答显然不能满足她们旺盛的好奇心,音量不减反增,引得远处几位同学朝着边张望。史蒂夫的脸突然就烧了起来,但他决定不要在这一点上说谎:“……是的。”

围着他叽叽喳喳的女孩们突然炸开了锅,开始不受控制地推推桑桑,有人甚至捂住了嘴,在用力吸气的同时发出了细微的尖叫。这叫史蒂夫不知所措,随后,她们又派出了一人企图进行追问:“是哪位……”

“你们就不要缠着他啦。”带着笑的声音突然插入了这场对话,史蒂夫在听见那把较为熟悉的声音的瞬间猛地抬头,仿佛见到了救星,他提高了一点音量拼命阻止救星的离开:“莎伦,好久不见!”他趁着那群女孩转头张望的宝贵间隙可怜兮兮向着路过的对方做了个“救命”的口型。

莎伦表情了然地挑挑眉――史蒂夫作为一位“饱受欢迎”的学生,被学生会里的粉丝们追着问东问西她已经见怪不怪了。她在大二时担任后台接应员,负责了当时仍是大一学生的史蒂夫的演讲后台接应,此后史蒂夫的接应也一直由她负责,莎伦因此认识了史蒂夫。作为学生会的文娱部副部长和他的接应员,她时不时就得在后台解救一下被人缠住的史蒂夫,那么今天大概是他再一次有求于她的时候。莎伦在史蒂夫充满希冀的目光中浮夸地向他打了个招呼并直径穿入人群:“我的朋友,怎么在这里见到你了!”

“我正好有事要办。”言下之意是快带我离开这里。

莎伦转身轻轻拍了拍学妹们的肩:“快去训练吧,别在这傻站着了。”女孩们不情愿地撇撇嘴,在一步三回头的同时仍将视线死死粘在她和史蒂夫身上,并保持着那种叽叽喳喳的状态,最后还是被莎伦用大四学姐的地位哄走了。

“说真的,好久不见?”莎伦抱着手臂看着稍微放松了下来的史蒂夫,嗔怪道,“我们明明昨天在后台才见过面,你还求我允许你把自己的介绍词改掉,文娱部甚至因为那篇毫无用处的自我介绍被你的小粉丝们投诉了……”

“对不起,莎伦……”史蒂夫忍不住焦急地打断她,目光越过她的头顶向她身后广阔的空间张望,“我来这里是真的有急事要做。”

“好啦,我明白,你来找你的朋友。”莎伦心里不由得沮丧起来--刚才史蒂夫和那些女孩们的对话她一个字都没有落下。刚认识史蒂夫时,她确实没有像那些只会看脸的姑娘们一样立马为他疯狂。然而随着两年时间过去,莎伦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心为他沦陷。当史蒂夫说来体操馆找一位朋友、甚至压低了声音说这位朋友是自己喜欢的人时,莎伦感到了欣喜--毕竟她自认为自己大概就是唯一属于体操系又在史蒂夫朋友关系内的女性了。但她的欣喜很快就因史蒂夫的话语而碎成了玻璃渣。

“我有点赶时间,”史蒂夫在一番努力地张望后终于放弃,挠了挠头,转而向面前的金发学姐求助,“请问你认识詹姆斯·巴恩斯吗?”

这不是这届新生里那位超级甜的小弟弟吗?史蒂夫要找的是他?

莎伦觉得自己刚刚碎掉的心又像散落在地上的磁粉被磁铁吸了回来--或许那句话只是史蒂夫用来打发那些同学而随口说的?她扬起了一个漂亮的笑容来吸引史蒂夫的注意,但史蒂夫看上去心不在焉。莎伦暗暗叹了口气,转过身:“跟我来吧,我带你去找他。”

“谢谢你。”史蒂夫赶紧跟上了她的脚步。莎伦带着他在场馆的软垫中穿梭,史蒂夫隐隐约约听见了人群的欢呼声,但他却看不到声音的发源地,“我们要到哪去?”他们几乎走到了场馆的最里面,直到这时他才发现那两块像舞台幕布一般厚重的淡白色帘子--原来这个训练馆是一个成凸形的场地,只不过在入口处能看到的只有正方形的部分,那些欢呼和掌声正是从那幕帘中传出的。

“你找的人就在里面。”莎伦做了个请的手势,史蒂夫拨开那有四层楼高度的大帘的一角,在莎伦的示意下钻了进去。

声音和画面一下变得清晰,灯光亮白,史蒂夫在进入的第一眼就看到了飞身于空中的巴基--如此耀眼、“高高在上”。

“这是体操训练室专门为要参加选拔赛的运动员划分出的场地,这边是吊环、平衡木、自由体操,另一边是其他的项目。”史蒂夫点着头,但实际上他一个词都没有听进去。

世界仿佛被虚化,他只能在满脑的嘈杂中将目光集中在空中那唯一运动的焦点上--巴基身着蓝红色训练背心和一条看似白裤袜的紧身训练裤,在一对吊环间轻盈地上下飞舞,脚尖绷得笔直,身体超乎想象的柔韧却又充满力量。他的手腕上缠着一对防护布,白色的粉末随着手上动作散扬。“哇喔,这套回环动作做得真是漂亮。”莎伦的赞叹和人群的惊呼挤进史蒂夫的耳朵,他在为巴基的人身安全握紧拳头的同时被那一连串像魔术一般顺畅优美的空翻动作惊艳。他不知道巴基是怎么做到用那对肌肉线条流畅的手臂将自己稳稳地倒立撑在两圈仿佛被固定住了的铁环上、同时还笑得那样帅气。史蒂夫只知道自己的心跳绝对超速了,比他自己参加比赛、比他拿到梦寐以求的冠军更加猛烈,只有用尽全力才能抑制其冲破胸膛。

巴基在最后一次拉伸中松开了双手,将自己甩上高空并滞停、然后以一道标准的抛物线开始下落。全场的呼吸都被他流畅的转体动作夺去,重力牵着巴基快速接近地面。史蒂夫努力地把眼睛睁到了极限也没数清巴基在那小段高度里究竟转了几周,短短几秒几乎被扯成了一个世纪之久。当巴基的脚尖触碰并稳稳扎入软垫时,史蒂夫的心脏像一个胀到极点后突然漏气、冲上云霄的气球般加速到顶峰,伴随着的还有和其他观众一起冲出喉咙的欢呼。

巴基扬起双臂做出标准的谢幕动作,脖颈和下颚定格成一道漂亮的弧线,嘴角高高挑起让史蒂夫一阵眩晕。仅一秒后、或者间隔更短,人群瞬间沸腾起来。

“詹姆斯,你能教我倒十字支撑的要领吗……”一个手臂肌肉发达到不正常的男生和他碰拳道。

“啊啊我也想学!”立马有其他学生申请加入这个教学的名单。

巴基几乎是一完成谢幕就被包围了。史蒂夫在为巴基自豪的同时,又因那几位亲密地勾着巴基手臂和肩膀不放学弟妹们的感到不安。他只好安慰自己,毕竟大多数同届的体育生在一起经历过非人的折磨后都会产生兄弟姐妹一般的情感。可这个距离对他来说还是太过亲密了。

“没问题多多,我会教你的。”巴基笑得好看,首先温和地回答了那位率先霸占他身边位置的女孩。“你真好,詹姆斯。”那位被称为多多的女孩挽着他的手臂晃着笑道。那种撒娇的语气让史蒂夫忍不住皱起了眉,他突然萌生出了冲到巴基身边将粘在巴基身上的人都撞飞的幼稚想法。

“嘿,我们詹姆斯可受欢迎了,你再不去找他就没机会喽。”莎伦在史蒂夫身边开口提醒,但史蒂夫似乎没有听见,而是直直地瞪着他要去方位。她不得不在喧闹的人群中提高了音量,“史蒂夫!”

史蒂夫因为自己的名字几乎是肉眼可见地抖了一抖,他慌忙地转过身:“莎伦,你能别喊我史蒂夫吗?”

“……为什么?”莎伦因为这莫名其妙的要求而疑惑。

“麻烦暂时称呼我为……罗杰斯。”史蒂夫的脸因为那些不能解释的谎言而染上了红,磕磕绊绊地请求,“如果、你还想要跟在我旁边。”

噢,这是要她回避的意思吗?好吧,能理解。莎伦明白想要开展一段关系时,懂得给目标足够的空间是可以增加好感的。

“好吧,那我先走啦。”莎伦并不想轻易放过这个与史蒂夫交谈的机会,但她不得不这么做。她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和他道别,并假装没看到他往旁边躲闪的动作。“谢谢你,莎伦。”她潇洒地对史蒂夫挥了挥手让他快去。

史蒂夫闭了闭眼、深呼吸平复紧张的心情,然后转身面向巴基的方位。紧接着他发现了巴基穿过人群、直愣愣地射向自己的视线,这让史蒂夫慌了手脚,险些将手中的笔记本摔到地上。他祈祷巴基没有听见他和莎伦的对话,特别是包含了他名字的那句。一万个掩饰的理由猛地涌进他的脑子,而其中最靠谱的一个竟然是“史蒂夫是我的外号,怎么样,这听起来很蠢吧”。他慌乱的动作可能很滑稽,因为巴基在和他一同怔住后“噗”地一声笑了。他挥挥手让同学不要再等他,随后又和身边的女孩说了些什么。女孩皱起了眉,发出了一声遗憾的声音后也不舍地走了。史蒂夫竖起耳朵但什么也没听着,他对那些“悄悄话”好奇得要命。

“大卫!”巴基欢快地隔着几个人蹦了蹦并同他招手,带着运动完后散不去的兴奋。“嗨,巴基。”史蒂夫也向着正在灵活地挤过人群的巴基挥手,尽量让自己不要显得过于急切。

“你怎么在这里?”巴基挤到史蒂夫的跟前,棕色卷发微湿粘在了脑门上,眼睛发亮,脸红红的甚是可爱。史蒂夫不自觉地掏出纸巾抽了一张,轻轻按在他脸上为他擦汗,然后在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后红着耳根迅速缩回手。“谢谢。”巴基也愣住了,反应过来后在纸巾掉下来之前及时摁住了它,一边若无其事地擦汗一边带着史蒂夫避开人群往旁边走去,“需要我吗?请回答是,因为我为此拒绝了和他们一起下课。”

“对不起……”

“别说对不起,”巴基被他蠢兮兮的道歉逗笑了,“开个玩笑。所以你的确需要我的帮助。”

“巴基,”史蒂夫晕乎乎顺着巴基的台阶往下走,向他翻开了自己手中的那本笔记本,“我是来做调查作业的。”他早就在宿舍里与山姆核对好了符合所谓的“运动人体科学院”学生身份的台词,现在史蒂夫只需要冷静沉着地将他的台词说出来并请求巴基的帮助就好――可实际上他紧张得大汗淋漓。巴基凑过来,看到了上面的数字。那是史蒂夫事先抄好的号码。“或许……你能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史蒂夫小心翼翼地引入,而巴基仍在端详那一串串他随手从传单上抄下的数字。史蒂夫生怕他起了疑心,急忙轻声补充:“如果你能加入调查会对我有很大帮助。我保证不会泄露你的个人信息,只是几个问题……”

“大卫,你请我帮忙,至少递给我一支笔吧。”巴基打断了喋喋不休的史蒂夫,伸手夹起史蒂夫刚刚为了掏纸巾顺手插在裤子口袋的笔,“我很乐意。”

“谢谢你,巴基。”史蒂夫为这个回答松了口气,为他翻好那页后用手托住。巴基凑过来扶住了史蒂夫的手腕以固定,认真地在本子上写下他的号码。史蒂夫因为这对他来说过近的距离而屏住了呼吸。“好啦。”巴基写完后替他将笔插回了口袋中,然后从背包侧扯出了自己的手机点开号码盘递给史蒂夫,“你的。”

“我的联系方式吗?”史蒂夫谨慎地问道,怕自己会错意。“我可不能白帮忙,作为交换你也得把你的号码给我,这样你就威胁不到我了。”

“我怎么会?”史蒂夫因为这可爱的回复笑弯了眼睛,仔细地将自己的号码输了进去。巴基拿回手机将他添置到通讯录上,署名“大卫”,并在一番挑选后为他添加了一个太阳的图标。“为什么?”史蒂夫忍不住问道--他看见了通讯录中Loki的名字旁有个小恶魔,而一个署名为“教导主任”的加的则是一个棕色的光头。“因为看起来像,”巴基抬眼打量他,这让他的脸又热了几分,“值得信任、可靠。而且你有金光闪闪的头发。”

“你喜欢吗?”史蒂夫太想知道巴基的答案,以至于没有意识到自己调情般的提问,“我、我的意思是金色,你喜欢金色吗?”

“我非常喜欢,因为这个颜色让我觉得温暖。”巴基将手机放回兜里,背好背包和史蒂夫一起随着最后的一批人走出训练馆,“你呢?你喜欢金色吗?”

“一般。”史蒂夫看着他和巴基在石板路上并排前行的影子,随口回答,“我更喜欢棕色,那种让我想到森林的棕色。”

“我还以为你会很喜欢金色。”巴基抿了抿嘴--大卫喜欢森林里的棕色,大卫也曾说自己让他联想到森林。他甩甩脑袋企图将这莫名其妙的发散赶出脑袋,而大卫再次像个好奇宝宝一样开始追问为什么,这让他一不小心将那个心里的想法一同甩了出来,“莎伦学姐,也有一头漂亮的金发,如果我没记错名字的话。”他悄悄侧头去看大卫,在发现对方的蓝眼睛正认真地注视自己后尴尬地躲开对视。“我一不小心,注意到你和她说话,你当时脸红得厉害。”事实上巴基在吊环上倒撑时就注意到了从墙边钻进来的两人--两个金色的头顶很难被忽视,接着他像吃了兴奋剂一样开始难以自制炫技,甚至做了一套风险大到失败了足以折断脊骨的落地动作。

巴基也弄不清自己究竟在干什么了。

“莎伦?”史蒂夫在听到她名字的一刻警觉起来,特别是在巴基也夸了她金色头发之后。“只是朋友……体操室让我有些缺氧罢了。”他很想解释自己面部血管失去控制全都是因为巴基,但他不能这样说,至少现在不能。因此史蒂夫只能赶紧转移话题,好将巴基喜欢金色的可能是因为莎伦这一令人心碎的假设踢出脑袋,顺便将那个自从巴基落地后他一直忧心忡忡的问题的答案旁敲侧击出来,“那位女士……多多?”

“噢、你说多拉丝,”巴基反应过来,“我们认识很久了,她就像我的妹妹一样。”接着巴基慌忙意识到多多也有一头蓬松的棕发,而大卫说他喜欢棕色,“你觉得她怎么样?”

鉴于多拉丝在巴基心中的妹妹般地位,史蒂夫谨慎地在“巴基,你更可爱”和“不错”中间选择了后者,可巴基对这个答案的反应看起来并不高兴,这让史蒂夫不知道自己的形容是否过于冷漠和不走心,他加了一句,“挺讨人喜欢的。”

“好吧。”巴基仿佛泄气地鼓了鼓脸颊,史蒂夫看不透他的心思,只能忐忑地等待着他的下文。他们在经历了长达十几秒的微妙沉默后不知不觉地到了饭堂的门口,周围的人开始多了起来。正当史蒂夫绝望地以为巴基因为他的答案生气了的时候,巴基跨到了他身前阻止了他们继续前行,再次开口却完全换了个话题:“大卫,我要参加我上大学以来的第一个锦标赛了。”

史蒂夫一瞬间又被点亮了:“祝贺你巴基!”巴基正用他那双绿眼睛期盼地看着他,这足以让史蒂夫接受任何来自于他的请求。

“我本来想星期五才问你,就是,你愿意来看我的比赛吗?”巴基搓着自己的卷发问道,“我想让我的朋友们见证这重要的时刻,那其中包括了你。”特别是他发现自己出于某些难以形容的心理,会在新朋友在场时表现的格外完美后,大卫的到场对他来说的意义又加重了一分。

“我很乐意。”史蒂夫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这么干脆?”巴基笑出了声,“你至少问问我地址和时间吧!”就在这时,他突然看见对方脸色一变,“怎么了……”

“又是你,罗杰斯。”那把冒着冷气的声音在巴基背后响起,紧接着一只手臂环住了毫无防备的他往后一拖。

史蒂夫的眉毛不赞成地皱起来,脚也向前跨了一步:“洛基。”

“蠢蛋,”洛基仿佛一条嘶嘶吐信的蛇,语气不善,“你要把我的室友饿死吗?”他将巴基用力扒拉到身边逼着他转身甩下史蒂夫。

“嘿,这样很不礼貌……”巴基又一次哭笑不得地在与史蒂夫的谈话中被强行带走,他在室友的挟持下拼命扭头对史蒂夫喊道,“下周五见,我会给你发短信的!”洛基在闻言后浑身一僵,随即加快了步伐。

“好的巴基……”史蒂夫的尾音隐没在了喧闹里。直到那两个相互拖拽的身影消失在了视野里,史蒂夫才回过神来。

他挠挠头,傻笑着转向自己宿舍所在的方位,迈着轻快的步子向着与饭堂相反的方位走去。大约五分钟后,史蒂夫口袋中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手忙脚乱地将它掏出来,屏幕上显示着一条消息。

【未知号码】:
你好,我的朋友。

TBC

这章信息量挺大的,史蒂夫终于有号码了(๑•̀ᄇ•́)و ✧
话说上章的阅读量少到有点不正常了
请大家莫要错过鹰鹰的恋爱教学

评论(27)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